学院概况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中国科学院所属的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特色管理和人文学科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她的创办被称为“我国教育史和科学史上的一项重大事件”。  2008年9月,我校迎来了建校50周年华诞,  胡锦涛总书记专门为我校发来贺信,在充分肯定我校50年办学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明确指出:“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创造性地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努力办成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学校力争在2018年建校60周年前后,把学校建设成为“质量优异、特色鲜明、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的世界著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简称为纳米学院)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苏州市共建的一所为培养高层次、复合型纳米技术人才的学院。2011年1月4日在苏州举办了隆重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揭牌仪式。苏州工业园区是国家纳米技术创新基地。纳米学院的成立将为长三角地区培养和输送大量纳米技术创新人才。


纳米学院地址在中国科大苏州研究院内。中国科大苏州研究院坐落在中国-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等教育区内,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4.4万平方米,基建总投资2.1亿元。纳米学院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作为坚实后盾,师资力量雄厚,办学经验丰富。同时,学院聘请海内外著名企业和大学的专家、教授授课,课程设置与国际接轨,课程内容面向纳米科技市场和企业,强化实践教学,并提供优良的硬件条件和教学环境。


纳米学院化学工程专业硕士计划设置6个专业方向:纳米药物、纳米化学、纳米器件、纳米能源、纳米环境、纳米催化。


全日制化学工程专业硕士(双证)学制为2.5年。其中授课与毕业论文答辩时间为1.5年,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时间为1年。学生在规定的年限内修满规定学分,成绩合格,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可申请化学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经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将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化学工程专业硕士学位证书。


科大信纸模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