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墅湖高教区心灵驿站职业规划讲座在纳米学院举行

发布者:魏开举发布时间:2016-11-03浏览次数:393

2016年10月20日14:00,由独墅湖高教区心灵驿站主办的职业规划讲座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纳米学院明德楼112室开展。

苏州启明心理咨询事务所心理咨询师李霞为此次讲座主讲人,中科大纳米学院合作部负责人杭臣臣担任此次讲座主持,纳米学院班主任段小丽带领纳米学院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李霞老师围绕了解自我、自我与职业匹配、发展自我、悦纳自我四个方面进行了演讲,李老师的个人魅力深深地折服了在场的每位同学。

主讲人李霞老师首先借助霍兰德职业倾向测试给学生们做了一场小游戏,激发了大家了解自我的兴趣。接着李老师凭借自己作为心理咨询师和十多年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经验,给学生讲解及分析了由测试结果而得出的不同性格所匹配的各种工作种类,以便于大家在了解自己之后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领域,发展自我综合能力,最终能在工作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

最后,李老师向在场的同学强调,希望我们能多加了解自己,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岗位,提高综合素养,为自己的职业道路增添光彩。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实用价值,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