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区管委会-中国科大-加州伯克利分校化学院”项目博士获“国家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发布者:魏开举发布时间:2017-03-13浏览次数:1115

3月3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为领区内24名中国优秀留学生颁发“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以表彰他们在学术和科研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 获奖者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和华盛顿州的6所大学,经过层层评审选出,每人获得6000美元奖金。他们均为在读博士生,大多数从事自然科学领域的研究。其中,我校首批3名“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中国科大-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院”项目博士研究生均获此殊荣。


苏州园区管委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于2011年在苏州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共同培养高层次、复合型纳米技术人才。本次获奖的3名同学,经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学院的层层选拔,由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资助,于2012年赴美攻读博士研究生。在我校校友、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学院杨培东教授的精心指导、苏州园区管委会关心、中国科大纳米学院的支持下,3名同学经过5年的刻苦研学,取得了丰硕成果。如今3名同学全部获此荣誉,更是肯定了此项目的成功。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旨在鼓励学业优异的海外自费留学生。在海外深造的中国学子们凭借自己的刻苦努力,不断在各个学科领域展露才华。中国政府十分关心广大自费留学人员,希望获奖学生砥砺磨练,增长才干,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中国科大纳米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