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红色旅游

发布者:魏开举发布时间:2012-06-11浏览次数:1270

畅游红色南湖   重温入党誓词

2012年6月9日,纳米学院积极响应苏州高教区组织的大规模党内活动——赴浙江南湖游览参观党员宣誓活动,李小莉老师带队中科大苏州研究院二十余名学生党员,其中纳米学院共有五名学生党员干部、新入党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能有幸到革命圣地南湖参观学习,去聆听被湖水记录下的铮铮誓词,感受党的脉搏,探寻党的足迹,绝对是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就是怀着这种激动心情,早上八点半,我院的师生代表早早的登上旅游大巴,经过两个小时的长途旅行来到了浙江杭州的南湖革命纪念馆。

首先,我们庄重的走到巨大、鲜红的党旗下,和其他兄弟院校的师生一起,举起右手,攥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誓词掷地有声,久久的回荡在南湖上空,萦绕在每一个党员的心头。再一次增强了在场每一位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接下来我们有序的进入党史纪念馆,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以及大量的文史资料和艺术作品,真实的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成长历程,把我们带入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眼前飞扬着一个个鲜活的革命面孔,他们是那个时代的80后90后,他们曾经像我们一样年轻,却勇敢的担当起复兴中华民族的责任。因为他们不愿我们的祖国、我们的人民备受欺凌,毫无尊严的苟活在列强面前摇尾乞食,为了民主、独立、富强,他们用年轻的生命和滚烫的鲜血诠释了他们对党的忠诚,对祖国最深沉的爱。当今的我们就是要继承这种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天下事为己任,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以一个社会主义建设者的身份投身革命,建设好我们伟大的祖国,保护好凝结了先辈们鲜血的革命果实。

经过简单的午饭休息时间以后,我们又乘船来到南湖景区的湖心岛、小瀛洲、壕股塔、揽秀园等景点。在这里,虽然看不到当年五十名年轻的党员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身影,但是那艘曾经承载中华民族命运、引航了时代精神的画舫却依旧静静的停靠在湖边,像一位老人默默的诉说着当时的故事。在这里,虽然看不到帝王将相昔日的潇洒风流、春风得意,但是那一处处雕梁画栋、诗文碑帖却记录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我们领略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在这里,看不到现代化的灯红酒绿、市井喧嚣,但是南湖的青山绿水、湖光山色却像一位俏丽的江南美人,不施粉黛,依然风韵无穷,向游人展示着祖国大好河山的一角。

下午三时许,结束了一天的游历,我们恋恋不舍的踏上了归途,但是内心的思绪却刚刚展开。这次红色之旅增进了我们对党史的了解,增强了我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加了我对祖国山水和传统文化的深深爱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