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学院第三次党支部大会——党性修养和廉政教育

发布者:魏开举发布时间:2012-04-23浏览次数:786

4月21日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第三次党支部大会在明德楼113室举行,与会人员包括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由团支书郭延璐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廉政教育”。会议一开始,郭延璐同志首先介绍了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任务,并强调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

对于如何加强党性修养,郭延璐同志要求我们党支部成员要坚持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要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随后强调了作为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的我们要养成“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作风,这也是能促进党及个人以后发展的优良品质。同时郭延璐同志给出如下建议:要从小事做起,点点滴滴积累党性;一定要讲诚信,诚信乃立足之本;我们要有一颗宽广的胸怀,不要为琐事羁绊;要严于律己,慎独、慎微和慎欲。

最后郭延璐同志指出学习廉政文化,加强廉政教育与我们学生息息相关,并请纪检委员李景伟同志做有关反腐倡廉报告。

李景伟同志讲叙了薄熙来、王立军事件的前因后果,使全体党员加深了对此事件的了解,将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定上来,深刻认识到任何党员都不能凌驾于党纪之上,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国法之上。

最后,进入本次会议的交流讨论环节,部分与会人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随后在场人员交流了学习心得。

本次会议让党支部成员加深了对党性的认识,坚定了继续跟党走的信心,并且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为支部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