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师姐与2014级纳米学院学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魏开举发布时间:2014-12-11浏览次数:748

为增进同学们对研究生生活的深刻认知,调动同学们的科研热情,2014年12月11日14级杨静班主任在明德楼105教室召开了“纳米学院师兄师姐经验交流会”。期间邀请柳露学长,王丹丹学姐做了精彩报告,其主要内容围绕人生态度和科研学习两方面展开。

研究生生活是人生美好的一段旅途。我们努力奋斗,拼搏向上书写人生华章。柳露师兄告诉同学们,在埋身于科研事业的同时,也要时刻记着,抽出时间感恩父母,感谢朋友,因为他们的帮助,让你羽翼丰满,让你阔步前行。其次师兄告诉我们做一个谦卑的人,虚怀若谷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融入团队,与自己的导师、师兄、师姐友好相处,这将为美好人生添砖加瓦。同时也号召同学们做一个有志青年,勇于奋斗,开拓创新,不怕失败,砥砺人生成就一番大事。

就科研学习王丹丹学姐最先提到“选择”这个话题,同学们来到纳米学院即是一种选择,选取实习单位是一种选择,选择一种研究方向亦是一种选择,不同的选择将我们导向了不同的方向。所以在做每一次抉择时要充分考虑到各种因素,细心分析,有的放矢,这样前进的道路或许更加畅通。师姐告诉我们要惜时如金,用好科大的数据库资料,多阅读文献,多看书提升自我文化学习修养,做一个有抱负、有修养、有内涵的人。此外学姐告诉同学,我们在做科研时一定要细心,研读实验机理,做好充分准备,切不可马虎大意,防止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问答环节同学们就一些研究生学习阶段遇到的困惑与师兄师姐进行了交流,对研究生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最后杨静老师对报告做了总结,鼓励同学,积极开展科研文体活动,丰富大家的精神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