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 Moritz Riede教授关于“有机太阳能电池”的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412

牛津大学 Moritz Riede教授关于“有机太阳能电池”的学术报告会


20181121日下午2:00,应纳米学院的邀请,牛津大学 Moritz Riede教授在我校唯真楼一楼报告厅做了关于“有机太阳能电池”的学术报告,出席本次报告会的有王文楼副院长,郭云老师。此外,18级纳米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在经济全球化的影响下,有机太阳能电池备受重视,为培养学生兴趣、开拓学生视野,我院精心组织了这次报告会。


Moritz Riede教授是英国牛津大学软物质与功能纳米材料的教授,曾获得多项专利,并在德国获得学术“2011年度初级研究员”等多项奖项。Moritz Riede教授以生动的语言,举一反三,向我们解读了如何提高有机太阳能电池的能量转换效率,并对优化真空处理有机太阳能电池和减少有机太阳能电池主要损耗的问题进行了讨论。Moritz Riede教授精彩的演讲激起了广大同学们的兴趣,同学们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且得到了相应的解答。

  

1Moritz Riede教授演讲现场


  

2纳米学院田祖昊同学提出疑问

  

3纳米学院李万飞同学提出疑问

  

4Moritz Riede教授参观水环境实验室

  

此次报告会的内容丰富,讲述生动,现场气氛活跃,报告会以王文楼副院长做出总结而结束。王文楼副院长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并提出了真诚的建议。通过此次学习,增加了同学们对科研的兴趣和对知识的渴望。报告结束之后,Moritz Riede教授相继参观了我校的高能效智能计算实验室、水环境实验室和纳米学院实验室,并对我校的科研水平做出了较高的评价。 /马永健/张影 李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2018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