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苏州工业园区2018年优质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路决赛中喜获双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702

我院在苏州工业园区2018年优质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路决赛中喜获双奖

  

123日,苏州工业园区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申报路演在苏州独墅湖创业大学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的创业团队进行了激烈角逐。我校纳米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司志伟团队与2018级硕士研究生何小龙团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双双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苏州独墅湖创业大学面向苏州工业园区范围招募优质青年大学生创业项目,为助推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在园区,依托科教创新区院校资源丰富、产学研氛围良好的优势,发挥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积极贯彻落实“大众创新万众创新”。项目涵盖了互联网、生态环保、纳米技术等新兴产业领域,不仅有智能电梯、机器人、3D建模、无人机等高科技项目,还有丝绸创作、智能婴儿袜、聋哑人沟通等与生活照息息相关的项目。项目创新能力较强,整体水平较高,最终评奖委员会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获得了园区创业启动资金的扶持。扶持资金设置:一等奖10万元;二等奖8万元;三等奖5万元(10%奖金+50%项目落户券+40%创业培训券

  

  

  

我院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选送的“智能婴儿袜”、“绿色环保多功能涂料”和“酱渣废油缓释肥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成功入围决赛,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智能婴儿袜”和“绿色环保多功能涂料”两个项目脱颖而出,双双三等奖,同时我院入围项目和获奖项目数量居参赛学校前列。

  

  


在路演环节,我院选手的精神风貌、现场表现以及参赛作品的独特创意,均获得了评审专家的认可和赞扬。评审专家对项目进行了精准犀利的提问和深入的点评交流,评审的专业点评以及中肯的建议,让大家受益匪浅,决赛圆满落幕。

http://www.sipac.gov.cn/dept/szdshkjcxq/zwgk/gg/201812/t20181204_937213.htm(图/郭云 许磊/王袁杰 李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201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