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合肥地区联培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渡江战役纪念馆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27

     纳米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合肥地区联培党支部于2021925日上午10:00在合肥市渡江纪念馆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在支部书记彭佳鑫的带领下展开,来到了巢湖边的渡江战役纪念馆,重温了1949年的渡江战役,学习先辈们英勇奋斗,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

 

渡江战役纪念馆展出文物956件,其中一级文物11件(8套)、二级文物38件(21套)。陈列《百万雄师过大江》以渡江战役进程为主线,包括战前国内形势、战役的决策和部署、战役经过、历史意义,通过各个阶段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相关的文物、图片和视频展示及场景再现,全景式描绘了400万军民奋勇向前的壮阔场景,讴歌了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


支部成员一行人边参观边学习,就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时所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这样的一席话激励着成员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主动帮助老师与同学,在无私的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实践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圆满结束。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历史中学习与反思,才可以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在这次实践活动中,支部成员都收获颇丰。不仅仅是这些革命先烈身上的顽强拼搏精神,更重要的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大无畏精神值得我们年轻一辈铭记于心。

编辑:黄莹莹、彭佳鑫

摄影:彭佳鑫、黄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