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防控疫情,与爱同行”元旦文艺晚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10

    20211230日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软件学院和纳米学院师生以“防控疫情,与爱同行”为主题,举办了安全防疫元旦文艺晚会,晚会通过网络直播让全国各地的老师和同学们欢聚一堂,一同迎接2022虎年的到来。晚会在纳米学院同学们带来的舞蹈中拉开序幕,青春活泼、动感十足的开场表演瞬间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倪瑞上台致辞,倪院长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点出了安全防疫元旦晚会的主题——“防控疫情,与爱同行”。他将大家的记忆引回20211125日那天下午和夜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院师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顺利完成了疫情防控任务。同学们积极配合、相互帮助,老师们不畏风险,协助医护人员共同开展核酸检测......回忆的点点滴滴化为一股凝聚的力量充盈了师生的心,映射着“与爱同行”的深意。这份师生之间的相互关爱,温暖了整个寒冷的冬季。倪院长的精彩致辞获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随后,苏州高研院学生会主席陈蔚林同学代表所有在院学生上台发言。作为参与过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陈同学深有感触,他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继续为广大师生的安全做更多的工作,提供更好的支持与服务。正是有了像陈同学一样的众多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苏州高研院才得以更加迅速地响应突发事件,助力安全防护、疫情排查、人员安置等工作准确、及时、有效开展。

晚会正式开始,精彩的节目纷至沓来:朱俊豪同学用洋洋盈耳的歌声和富有情感的演绎引得台下欢呼连连,一首自编的曲目《友情卡片》,讲述了疫情期间种种的感人事迹,勾起了疫情期间全院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温暖回忆。纳米学院的同学们为观众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大合唱,嘹亮而动情的歌声将一个个感动人心的中国故事娓娓道来。语言类节目也同样精彩,无论是软件学院的小品《守护》,还是身在合肥的同学们带来的配音秀,都令现场的观众捧腹大笑,鼓掌叫好。随着悠扬的伴奏,徐克菲同学用口琴带来一曲《Secret Base》,精湛的技艺和完美的演出让现场所有观众情不自禁随着音乐打起节拍,台上与台下在这温馨的一刻产生了共鸣。刘闫老师和丁静雯、李一凡、侯彬彬同学带来了诗朗诵《以梦为马》,铿锵有力的诗句与坚定热烈的情感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伴随着《难忘今宵》的经典旋律,在主持人的祝福致辞与全体演艺同学的谢幕中,本次“防控疫情,与爱同行”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本次元旦晚会的举办得到了全院师生热情而广泛的参与,网络直播平台观看达到1.2/人次。苏州高等研究院、软件学院、纳米学院领导、老师给予了充分的关心和支持,工作人员在晚会统筹、组织、安排、执行中不遗余力,付出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通过将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内容融入到元旦晚会中,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强化了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的效果,增强了同学们疫情防控的安全意识,创新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式,获得了广大师生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