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学生队伍荣获第十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10

      2022616日下午,第十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安徽工业大学落下帷幕。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委以及创新创业学院推荐,我院2020级研究生杨安、许宏愿等代表“芯创科技”团队参加了本次竞赛。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团队作品“芯创科技——国产半导体功率器件引领者”脱颖而出,位列全省总决赛前三名,斩获省级金奖并成功挺进国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在双创竞赛中的风采以及新时代研究生的科技创新能力。

芯创科技”团队由我院研究生杨安、许宏愿、秦景、李钰、黄紫荆、胡毓以及中国科大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学院魏星博士组成,团队负责人为我院2020级研究生杨安,指导老师为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学院张宝顺教授。团队致力于氮化镓半导体功率器件关键技术的研发以及产业化推进。

近年来,我院对加强学生科创平台建设的高度重视,努力提升纳米学子创新创业意识。我院将继续为参赛团队备赛“挑战杯”国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同时,学院将继续做好学生科创作品的发掘与培养,打造更多优质项目,努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赛简介:“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等单位于1999年联合发起,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是中国最具含金量的创业赛事之一,引导和激励了一批批青年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