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学院成功举办“安心学校,救在身边“公益急救培训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7-31浏览次数:10

随着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科研压力与日俱增,心脏骤停等风险变得越来越高发,急救作为一项面对危险时十分重要的技能,往往得不到广泛的推广和教育。为了增强纳米学院同学们的急救意识和技能,2023723日,纳米学院研究生会联合纳米学院志愿者协会在苏州高等研究院明德楼A107举办了“安心学校,救在身边“公益急救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我们邀请了美国心脏协会授权的急救培训中心--久心医疗的培训人员为大家进行专业的知识讲解和动作演示。本次活动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理论知识的讲解,培训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心脏骤停及其危害、成人院前心脏骤停生存链、高质量心肺复苏要点、AED及其工作原理、如何使用AED等内容。第二部分为技能实操,培训老师为大家讲解演示了心肺复苏术(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以及AED的使用,最后每一位参与培训的志愿者都利用假人模拟了发生心脏骤停情况的急救操作全流程。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不仅学习了急救知识,拥有了一定的危险情况处理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大家关爱生命、健康生活的意识,以更健康的体魄和更积极饱满的精神投入学习和科研。

(纳米学院研究生会)

撰稿人:黄洁

摄影: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