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良好的实验平台是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科研装备先进的必要环境和重要基地。目前,纳米学院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作为坚实后盾,已经启动和建成了纳米能源方向, 纳米药物方向,纳米环境方向的专业实验室。每个实验室都引进了有着丰富教学经验和科研能力的纳米学领域专家,包括:纳米药物方向,纳米环境方向的专业实验室。每个实验室都引进了有着丰富教学经验和科研能力的纳米学领域专家,包括:

纳米能源实验室:

陈春华教授 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纳米功能陶瓷薄膜专家,中国科学院 “人才计划”基金获得者.

夏长荣教授 固体电化学和能源化学专家,目前从事燃料电池及其相关无机膜材料的研究.

王德亮教授 从事高转换效率的太阳能电池设备的研发,中国科学院 “人才计划”基金获得者.

徐铜文教授 从事高效高质离子交换膜制备、表征和应用研究,青年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杰青”基金获得者.

纳米医药实验室:

龚流柱教授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杰青”基金获得者,手性药物合成专家.

刘扬中教授 纳米抗癌药物及纳米药物输送专家,中国科学院 “人才计划”基金获得者.

纳米环境实验室:

俞汉青教授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从事水处理纳米技术和微电极污染物检测的专家 .

曾建雄教授,废水资源化利用和废水“脱氮除磷”技术专家,中国科学院 “人才计划”基金获得者 .

李文卫副教授,微滤膜纳米生物反应器技术专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