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纳米科学技术进展系列讲座之十三-江必旺

发布者:魏开举发布时间:2012-05-21浏览次数:96

演讲主题: 纳微米球材料的可控制备及其应用

主讲人:江必旺   苏州纳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

时间:2012年5月17日 10:00- 11:20

地点:明德楼112

主讲人简介

江必旺博士,是国家创新人才计划特聘专家、江苏省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姑苏领军人才和园区首届领军人才。他于198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1998年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博士学位,后在加州伯克利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0年加入美国Rohm and Haas研发中心任资深研究员,2006年回国负责组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纳微米材料研究米中心,并任该中心主任、博导。2007年创建苏州纳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博士已发表文章24篇,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30多项。

苏州纳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高端纳微米球材料研究、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已开发了液晶显示的间隔微球、生物制药分离纯化色谱填料、标准颗粒、磁性微珠、荧光微球、导电金球、食品安全检测用固相萃取填料等高精度、高性能的微球产品。这些产品打破了国外公司的长期垄断,广泛应用于生物制药、平板显示、LED 照明、太阳能电池、食品检测,酶催化、环境监测、标准计量和医疗诊断等行业。公司已申请14项国家发明专利,其中3项已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