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纳米科学技术进展系列讲座之十四-葛学武

发布者:魏开举发布时间:2013-11-01浏览次数:285

演讲主题: 功能型聚合物乳胶粒子的辐射制备

主讲人:葛学武

时间:2012年12月6日 9:30- 11:00

地点:明德楼112

主讲人简介


葛学武,男,教授,博士生导师,1959年3月生。1983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辐射化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1994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辐射化学专业理学硕士学位。1990年在丹麦Riso国家实验室材料部作访问学者半年。2003年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辐射研究学会委员。一直致力于高分子辐射化学领域的研究工作,拓展辐射化学在乳液聚合领域中的应用;在有机/无机纳米材料的合成、聚合物辐射接枝与辐射交联、中空微球的合成与高分子微球自组装材料的制备、PET增韧改性等方面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并在辐射界面聚合理论研究方面开展了较为有意义的研究工作。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攀登计划、863计划、博士点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迄今已在 J. Mater. Chem.、LangmuirChem. Mater.、Chemical Communications、J. Polym. Sci等SCI收录期刊上发表论文120多篇。2005年发表在Chem. Mater.上的论文入选该杂志季度 “20 Most-Accessed Articles”之一。发表的第一/通讯作者论文SCI统计引用次数400余次;国际会议邀请报告2次;获得中国发明专利1项。 2007年起任《辐射研究与辐射工艺学报》编委。与张志成教授等人编著《高分子辐射化学》教科书一部。指导研究生二十余名,其中获博士学位9名,获硕士学位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