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学院学生参观科大本部实验室

发布者:魏开举发布时间:2013-10-29浏览次数:2394

10月24日,纳米学院的同学来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本部,进行参观实验室活动。本次活动历时4个小时,共有70名同学参加,学院老师陈老师,杨老师以及张老师陪同参观。

首先我们参观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是国家计委批准建设的我国第一个国家级实验室。实验室拥有的同步辐射光源是目前国内高校中唯一一台大科学装置和国家级实验研究平台。从研究人员对待科研认真的态度,可以读出中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精神。

经过了短暂的休息,我们于下午3点30分开始了对东区的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进行参观。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是科技部2003年11月批准筹建的五个国家实验室之一。实验室“建设计划任务书”于2004年11月通过了科技部组织的海内外专家的论证。我们共参观了上下三个楼层的实验室,每个实验室的老师都十分认真,详细地向我们说明了各种仪器的使用方法,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释。

此次参观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也让同学们了解到中科大的科研实力,帮助同学们在日后的科研工作中能够更好的掌握和使用仪器,利用好我们周围优越的实验条件。相信纳米的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