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研究生普法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319

    为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学习,同时也为帮助我院师生了解法律知识,提高法制素质,增强自我安全意识,我院于20211015日下午1400在中国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西区唯真楼-楼小剧场举办了“纳米学院研究生普法教育专题讲座”,特别邀请了永安桥派出所于海波警官作为主讲人。讲座由我院学工办袁春香老师主持,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2019级以及2020级学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

讲座分为两个议程,在第一个议程中,于海波警官首先对辖区大学生犯罪情况进行概述,通过简单事例从犯罪成本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了学生犯罪的严重性。随后重点强调了网络诈骗的现状,介绍了网络诈骗的种类,并对每种类型的网络诈骗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提炼,提出了现实中遇到该种网络诈骗的防范方法。于警官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深深的吸引了同学们,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二个议程中,袁春香老师代表纳米学院全体师生赠送以于海波警官为代表的九所研究院驻校警务室“为民服务警务风尚,警民携手共筑和谐”锦旗一面,感谢他们多年来对学校周边治安的维护以及对我院学生安全工作的尽心尽责。

通过这次普法教育专题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法律知识,提高法制素质,知道了犯罪的成本和严重性,也懂得在面对网络诈骗中应该如何应对,增强了自我安全意识和观念。


撰稿人:2021级研究生 李恒

摄影:2021级研究生 郭泊含

20211015